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三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奥运村:又叫奥林匹克村或者运动员村。指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为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的集中住宿的处所。奥运村从运动会开幕前两周开始使用,闭幕三天后结束使用。

2. 奥运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包含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国际性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次。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3. 八大菜系: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闽菜、徽菜、浙菜、苏菜。

4. 巴鲁赫·斯宾诺莎:1632年11月24日-1677年2月21日西方近代哲学史重要的理性主义者,与笛卡尔和莱布尼茨齐名。斯宾诺莎的著作中最伟大的莫过于《几何伦理学》。他的其他两部重要的作品包括了《神学政治论》TractatusTheologico-Politicus和《政治论》Tracta Atus Politicus'。《神学政治论》的主题是圣经批评与政治理论,而后者则只谈政治理论。哲学上,斯宾诺莎是一名一元论者或泛神论者。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三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二)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