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十三期内容涉及6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大小欧阳:指欧阳询与欧阳通父子俩。欧阳询是楷书四大家之一,被称为"大欧",欧阳通亦通善书法,被称为"小欧"。

2. 但丁:现代意大利语的奠基者,欧洲文艺复兴时代的开拓人物之一,被恩格斯誉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意大利诗人,以长诗《神曲》留名后世。

3. 弹冠:1.弹去冠上的灰尘;整冠。 2.多用以表示喜庆或敬肃等。 3.比喻相友善者援引出仕。 4.指为官。

4. 道德经:春秋时期老子的著作,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提出了"无为而治"的主张。

5. 德班:是南非夸祖卢-纳塔尔省的一个城市,也是南非第二大城市,祖鲁语称为eThekwini,意思是在海港。拥有300万人,被称作非洲最 佳管理城市,也是著 名的国际会议之都。非洲最繁忙的港口。

6. 德班世界气候大会:是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七次缔约方大会在南非东部港口城市德班开幕而称之。绿色气候基金是德班气候大会核心议题。2011年12月,德班结束谈判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十三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十二)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