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十四期内容涉及5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德国古典哲学:18世纪末至19世纪上半叶的德国资产阶级哲学。创始人为康德,黑格尔为集大成者,费尔巴哈为最后的代表。德国古典哲学的主要成就是黑格尔辩证法中的合理内核与费尔巴哈唯物主义的基本内核。德国古典哲学是马克思主义的三个来源之一。

2. 德国理性主义美学:又称新古典主义,在文艺复兴的基础上,此美学进一步重视人的研究,形成理性派经验派;哲学研究从本体论转向认识论。以文艺运动而言,是法国的古典主义其继承了文艺复兴反对中世纪盲目信仰,把人的理性到;然因把理性规则教条化,引起18世纪启蒙思想家反对。代表作家:笛卡尔 布瓦洛

3. 德国纳粹:"纳粹"的称呼来自德语的"Nazi"。纳粹主义的基本理论包括:种族优秀论,认为"优等种族"有权奴役甚至消灭"劣等种族";强调一切领域的"领 袖"原则

4. 低碳经济:所谓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5. 低碳生活:low-carbon life,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十四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十三)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