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十六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地缘政治:geopolitics,政治地理学中的一种理论。它根据各种地理要素和政治格局的地域形式,分析和预测世界或地区范围的战略形势和有关国家的政治行为。它把地理因素视为影响甚至决定国家政治行为的一个基本因素。地缘政治学又称地理政治学。

2.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是指在因特网上通过数字媒体进行买卖交易的商业活动。

3. 殿试:为宋金、元、明、清时期科举考试之一。又称:御试、廷试、廷对,即指皇帝亲自出题考试。会试中选者始得参与。目的是对会试合格区别等第。殿试为科举考试中的一段。由武则天创制,但尚未成定制,宋代始为常制。明清殿试后分为三甲:一甲三名赐进士及第,通称状元、榜眼、探花;二甲赐进士出身,名通称传胪;三甲赐同进士出身。

4. 东南亚国家联盟:英语: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简称东盟英语:ASEAN,也叫东南亚合作组织东合,是集合东南亚区域国家的一个政府性国际组织。10个成员国截至2011年8月:文莱1984年、柬埔寨1999年、印度尼西亚、老挝1997年、马来西亚、缅甸1997年、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995年。东盟追求的宗旨是:本着平等合作的精神,通过共同努力来加速地区的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文化发展;增进地区间的积极合作和相互援助,同国际组织和区域性组织保持紧密和有益的合作。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十六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十五)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