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十七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洞庭湖:古称云梦泽,为我国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湖南省北部,长江荆江河段以南,面积2,820平方千米。洞庭湖南纳湘、资、沅、澧四水汇入,北由东面的岳阳城陵矶注入长江,号称八百里洞庭。洞庭湖据传为神仙洞府的意思,可见其风光之绮丽迷人。洞庭湖浩瀚迂回,山峦突兀,其的特点便是湖外有湖,湖中有山,渔帆点点,芦叶青青,水天一色,鸥鹭翔飞。春秋四时之景不同,一日之中变化万千。古人描述的潇湘八景中的洞庭秋月、远浦归帆、渔村夕照、 江天暮雪等,至今都是东洞庭湖的写照。

2. 豆蔻:古代所称的豆蔻是指女孩的年龄段十三四岁文学作品中的豆蔻:诗文中常用以比喻少女。杜牧《赠别》其一:娉娉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姜夔葵kuí在《扬州慢》词中说:纵豆蔻词工,青楼梦好,难赋深情。

3. 独立董事:independent director,是指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中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并对公司事务做出独立判断的董事。

4. 杜马:俄罗斯国家下议院叫杜马,由450名议员组成。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十七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十六)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