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二十二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定义:非物质文化遗产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指被各群体、团体、有时为个人所视为其文化遗产的各种实践、表演、表现形式、知识体系和技能及其有关的工具、实物、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各个群体和团体随着其所处环境、与自然界的相互关系和历史条件的变化不断使这种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创新,同时使他们自己具有一种认同感和历史感,从而促进了文化多样性和激发人类的创造力。

2. 费尔巴哈:德国哲学家。费尔巴哈人本学哲学,在唯物主义发展史上做出了贡献。他的思想的主要特点有 ①用自然界代替存在,就排除了社会存在。②用生物学上的人代替社会人的思维,排除了人的思维的社会性。③把人的本质就视为生物学上的本质。从总体上说,费尔巴哈属于德国古典哲学的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代表作品:《上帝、自由、不朽》,《神统》

3. 风俗习惯:指个人或集体的传统风尚、礼节、习性。是特定社会文化区域内历代人们共同遵守的行为模式或规范。风俗由于一种历 史形成的,它对社会成员有一种非常强烈的行为制约作用。风俗是社会道德与法律的基础和相辅部分。主要包括民族风俗、节日习俗、传统礼仪等等。

4. 封建王朝:封建可理解为分封,封建王朝即为分封制的朝代,是帝王把土地分封给诸侯,帮助管理天下的方式。中国个封建王朝是秦朝,它是个中央集权的封建制国家。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二十二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二十一)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