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五十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耶稣:耶稣是基督教里的核心人物,在基督教里被认为是犹太旧约里所指的救世主弥赛亚。大部分基督教教派相信他是神子和神的转世。而伊斯兰教则认为,耶稣是先知以及救世主。不过,犹太教却拒绝以上任何说法。

一级资本:Tier 1 Capital即核心资本,是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的指标,由实收股本/普通股和公开储备构成;   一级资本必须占银行资本总额的50%以上。

伊拉克:伊拉克位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东北部,面积44.1839万平方公里,首都巴格达。全国人口为2358万2001年,官网语言为阿拉伯语,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官网语言是库尔德语,东部地区有些部落讲波斯语。通用英语。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五十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四十九)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