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五十三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银行资产:现金、存中央银行存款、存同业款项、存上下级行款项、各项、应收利息、固定资产、各种投资等。

印度两大史诗:印度两大史诗分别是《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

印象主义:impressionism在19世纪60一70年代以创新的姿态登上法国画坛,其锋芒是反对陈旧的古典画派和沉湎在中世纪骑士文学而陷入矫揉造作的浪漫主义。印象主义吸收了柯罗、巴比松画派以及库尔贝写实主义的营养,在19世纪现代科学技术尤其是光学理论和实践的启发下,注重在绘画中对外光的研究和表现。印象主义画家提倡户外写生,直接描绘在阳光下的物象,从而摒弃了从16世纪以来变化甚微的褐色调子,并根据画家自己眼睛的观察和直接感受,表现微妙的色彩变化。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五十三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五十二)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