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五十四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产业结构合理化和高级化的统一。

尤金·奥尼尔:EugeneO'Neill,1888-1953年美国剧作家,表现主义文学的代表作家。主要作品有《琼斯皇》、《毛猿》、《天边外》、《悲悼》等。尤金·奥尼尔是美国民族戏剧的奠基人。评论界曾指出:在奥尼尔之前,美国只有剧场;在奥尼尔之后,美国才有戏剧。一生共4次获普利策奖1920,1922,1928,1957,并于1936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犹太教:Judaism是世界三大一神信仰中,最早而且最古老的宗教,也是犹太民族的生活方式及信仰。犹太教的主要诫命与教义,来自托拉托辣,即圣经的前五卷书。托拉,英文:Torah。托拉广义上指上帝启示给以色列人的真义,亦指上帝启示给人类教导与指引。狭义上指《旧约》的首五卷犹太人不称旧约,又称律法书或《摩西五经》即《创世纪》、《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和《申命记》。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五十四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五十三)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