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五十五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于连:司汤达小说《红与黑》中的人物,于连Julien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为了实现自己的巨大野心而孤身一人在等级森严的社会里辛苦奋斗,不惜使用种种不光彩的手段。正当他自以为踏上了飞黄腾达的坦途和得到了超越阶级的爱情之时,社会却无情地把他送上了断头台。

雨果:雨果是法国浪漫主义作家、人道主义的代表人物、19世纪前期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代表作家、法国文学史上卓越的资产阶级民主作家,被人们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

玉台新咏:它是继《诗经》、《楚辞》之后中国古代的第三部诗歌总集。收录作品上至西汉、下迄南朝梁代的诗歌总集。历来认为是南朝徐陵在梁中叶时所编。收诗769篇﹐计有五言诗8卷﹐歌行1卷﹐五言四句诗 1卷﹐共为10卷。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五十五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五十四)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