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六十三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名为《义勇军进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指的是1972年2月28日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上海公报》、1979年1月1日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美建交公报》和1982年8月17日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联合公报》。

中世纪:中世纪Middle Ages约公元476年-公元1453年,是欧洲历史上的一个时代主要是西欧,自西罗马帝国灭亡公元476年数百年后起,在世界范围内,封建制度占统治地位的时期,直到文艺复兴时期公元1453年之后,资本主义抬头的时期为止。"中世纪"一词是15世纪后期的人文主义者开始使用的。这个时期的欧洲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权来统治。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六十三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六十二)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