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六十六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朱熹:南宋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学说在明清两代被确立为儒学正宗,并影响至日本等国,如日本德川时代,"朱子学"颇为流行。其博览和慎思精神,对后世学者影响至深。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又意译作圣母峰,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之上,终年积雪。高度8844.43米,为世界高峰。

主权国家:指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主权国家是国际社会的最基本成员。截止2011年7月18日,世界上共有197个主权国家193个联合国会员国,2个联合国观察员国巴勒斯坦,梵蒂冈,2个未加入联合国库克群岛,纽埃。构成要素:人口 领土 政权 主权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六十六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六十五)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