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一个过渡性的社会

2017年第5题(单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是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这一时期,个体经济向社会主义集体经济过渡的形式是( )

A.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B.私人资本主义经济

C.合作社经济 D.国营经济

2012年第21题(多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是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这一时期中国社会的阶级构成主要包括( )

A.工人阶级 B.农民阶级 C.民族资产阶级 D.城市小资产阶级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依据

2010年第22题(多选). 1952年党中央在酝酿过渡时期总路线时,毛泽东把实现向社会主义转变的设想,由建国之初的“先搞工业化建设”再一举过渡,改变为“建设和改造同时并举,逐步过渡”,这一改变原因和条件是( )

A.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因素的不断增长和对资本主义经济的限制

B.为了确定我国工业化建设的社会主义方向

C.我国工业化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

D.民主革命的遗留任务已经完成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做历年考研政治真题?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7年第5题(单选)C

2012年第21题(多选)ABCD

2010年第22题(多选)A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