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服务

2016年第6题(单选).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后,如何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和巩固社会主义,是党面临的全新课题。1956年4月,毛泽东作了《论十大关系》的报告,在初步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从十个方面论述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重点把握的重大关系。“十大关系”所围绕的基本方针是( )

A.集中力量向科学进军

B.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C.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D.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走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想

2015年第5题(单选).新中国的工业化是在苏联的影响下起步的。走中国工业化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初步探索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一个重要思想。当时所讲的工业化道路问题,主要是指( )

A.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问题

B.中央和地方的关系问题

C.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的关系问题

D.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发展关系问题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做历年考研政治真题?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6年第6题(单选)B

2015年第5题(单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