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何凯文每日一句第224句,虽然这些主播们总会说自己关注的不是钱,而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但是如果从百万级的薪酬里减掉几十万,钱是小问题但这是打脸。这是文都考研今天带给大家的句子,并且要告诉大家,这世界哪有什么一鸣惊人,不过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2020何凯文每日一句第224句

今天的句子:

Although Evans says he’s leaving simply because he’s run out of professional mountains to climb, cynics may wonder if the mountain of cash on offer at Virgin might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it.

(想想你会怎么出题?)

思考题:

The skeptical tends to believe that the lucrative pay is the reason of Evans’ quit.

词汇突破:

1. professional 职业的

2. cynics 愤世嫉俗者

3. on offer 报价;在售中

4. Virgin这里指挖Evans的维京音乐电台

切分:

1. Although Evans says he’s leaving

2. simply because he’s run out of professional mountains to climb

3. cynics may wonder

4. if the mountain of cash (on offer) (at Virgin) might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it

参考译文:

虽然埃文斯说, 他离开只是因为职业上已经“无高可攀”但是怀疑者们可能会怀疑,(他的离职)或许和维京报出的“高”价关系不小。

思考题:

The skeptical tends to believe that the lucrative pay is the reason of Evans’ quit.

cynics =The skeptical

tends to believe=may wonder

lucrative pay=mountain of cash

文中提到的mountain of cash“现金之山”就是在隐喻高薪,所以思考题“怀疑论者倾向于相信埃文斯离职的原因是可观的薪酬”,这个说法是正确的。答案应是True。

文章背景:

虽然这些主播们总会说自己关注的不是钱,而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但他们没有直接道明的是,到了他们的咖位上,钱已经不仅仅是钱,而是地位的象征。报酬少一点,比如说从百万级的薪酬里减掉几十万,也许对于这些大佬们来说真的是烟云过眼,但在情感上却相当于直接打脸,不认可你在行业顶端扮演的举足轻重的角色,让这些自我意识极强的人尤其难以忍受。且不论埃文斯跳槽是不是为了钱,但他出走之后企业的变化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卫报的作者认为,虽然明星主播们鲜明的个性和机敏的风格为节目带来了许多忠实的听众,但离开他们之后,经典的节目还是会继续表现出众,幕后犀利精干的编辑团队仍会默默无闻地挖掘优质内容。成功终究是个团队游戏,借助集体力量获得成就的明星,如果忘记这点,将会非常危险。另一方面,明星主播的出走对于管理者来说也是有益的一课。如果一个企业除了钱之外没有什么别的筹码,那么因为成天面对烦乱的工作而倦怠的人才们,迟早有一天会被更大的金主买走。得不到职业上的提升和成就,那就拿点实际上的好处,难道不对么?

 

——KK

相关阅读: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考研复习是一件枯燥的事,也许过程有些煎熬,但真的,熬过去就好了,你一天比一天好,就是成功。从何凯文每日一句开始学习吧,2020考研人,所谓好运气,不过是机遇遇到了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