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2012年多选28题)1.一般说来,游击战争是个战术问题。但是,在抗日战争中,游击战争具有战略地位,是因为它()

A.主要是在外线单独作战,而不是在内线配合正规军作战

B.是抗日战争的主要作战方式,而不是次要作战方式

C.是大规模的,而不是小规模的

D.是进攻战,而不是防御战

2018年多选)28.抗日民主根据地是认真贯彻和实现中国共产党全面抗战路线、坚持抗战和争取胜利的坚强阵地。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抗日民主根据地的政权建设,其主要举措有()

A.抗日民主政府在工作人员分配上实行“三三制”原则

B.实行工农兵代表大会制度

C.各级抗日民主政权机构领导人通过人民选举产生

D.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试行民族区域自治

【公布答案】

1.【答案】AC。《史纲》每年都会出超纲题,这道题是2012年考研真题种难度系数的题,你次做,之前没听老师讲过,能做对,你是高手哦~B选项错在“游击战争”在抗战不同时期,它的作用不一样,初期不是主要的,在战略相持阶段,它是主要的。D选项错误明显。

2.【答案】ACD。B选项是1930年在江西瑞金时候苏维埃时候,“实行工农兵代表大会制度”。其实这题最难选项是D,超纲内容。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研政治相关知识点梳理10

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做历年考研政治真题?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