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今天测试两道的时政题,最近在写《形势与政策》图书,新编两道题,试试吧

(多选题)1.9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不断总结人类社会发展经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白皮书指出,首要的基本人权是()

A.生存权 B.发展权 C.选举权 D.自由权

(单选题)1.9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不断总结人类社会发展经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白皮书指出,的人权是()

A.生存权 B.发展权 C.选举权 D.人民幸福

相关考点链接:

9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为人民谋幸福:新中国人权事业发展70年》白皮书,系统回顾新中国辉煌壮丽的人权发展历程,深入阐述我们在人权发展实践中形成的人权理念,全面介绍了70年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白皮书指出,人民幸福生活是的人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发展作为奋斗目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不断总结人类社会发展经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始终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各项权利,努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丰富了人类文明多样性。

【公布答案】

1.【答案】AB。详细看考点链接吧~

2.【答案】D。详细看考点链接吧~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