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6年第25题(多选).从2013年3月到2015年7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101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有46次会议部署简政放权,取消和下放了8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他还用“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等生动而深刻的话语回应了公众对简政放权的期待。简政放权旨在( )

A.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减少审批环节,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C.激发市场主体内在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D.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014年第5题(单选).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过十四大到十八届三中全会20多年的实践,党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有了新的科学定位,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 )

A.辅助性作用

B.决定性作用

C.基础性作用

D.补充性作用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6年第25题(多选).ABCD

2014年第5题(单选)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