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上的安排和计划的落实合理搭配才有比较好的效果,在这最后不足百日的备考复习,各位考生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呀!更多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和方法,你可以到文都考研网查阅。

1、中国早期信仰、接受、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人物三种类型:一是五四以前的新文化运动的精神领 袖。其代表是李大钊和陈独秀。二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左翼骨干。其代表为毛泽东、周恩来等。三是一部分原中国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时期的活动家。其代表为董必武等。

2、早期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运动的三个特点:,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明确地同第二国际的社会民主主义划清界限。第二,注意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第三,提出了知识分子应当同劳动群众相结合的思想。

3、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学说和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1905年11月孙中山在《民报》发刊词中,将同盟会纲领概括为民族、民权、民生三大主义。三民主义内容:民族主义:“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民权主义:“创立民国”。民生主义:“平均地权”。

4、八七会议三个内容:①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的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②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③选出了以瞿秋白为首的中央临时政治局。

5、党历史上的三次“左”倾错误:以瞿秋白为代表的“左”盲动主义错误;以李立三为代表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教条主义错误。

6、党内屡次出现严重的“左”倾错误的三个主要原因:,八七会议以后党内一直存在着的浓厚的“左”倾情绪,始终没有得到认真的清理。第二,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准备不足,理论素养不高,实践经验也很缺乏。第三,对中国现状、革命特点、革命规律不了解,不善于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实际全面地、正确地结合起来。

7、日本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的三个深重灾难:首先,制造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其次,疯狂掠夺中国的资源与财富。再次,强制推行奴化教育。

8、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具有三个新的特点:,广泛的民族性和复杂的阶级矛盾。第二,国共双方有政权、有军队的合作。第三,没有正式的、固定的组织形式和协商一致的、具体的共同纲领。

9、《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的三个内容:首先,阐明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可能性。其次,批判了“左”倾关门主义错误,强调共产党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领导作用。再次,规定了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具体政策。

10、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坚持、扩大和巩固,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总方针。

考研政治复习知识点的繁多与枯燥无味,也算是这门课程中学习的难点之一了,所以更需要同学们用心复习。考研复习时间已经告急,同学们在这个时候也不要把弦崩断了,还是需要张弛有度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