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9月26日 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领导人发来贺信指出,60年前,党中央作出石油勘探战略东移的重大决策,广大石油、地质工作者历尽艰辛发现大庆油田,翻开了中国石油开发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一页。60年来,几代大庆人艰苦创业、接力奋斗,在亘古荒原上建成我国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民族精神,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民族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

B.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形成的

C.民族精神是为本民族全体成员所认同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规范、精神气质的总和

D.一切民族精神都曾经是一定历史阶段中带动潮流、引领风尚、推动社会发展的时代精神

考点链接

1.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构成了中国精神的基本内容。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为本民族大多数成员所认同的价值取向、思维方式、道德规范、精神气质的总和,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

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关联,都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一切民族精神都曾经是一定历史阶段中带动潮流、引领风尚、推动社会发展的时代精神。同时,一切时代精神都将随着历史的变迁逐步融入民族精神的长河之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

【公布答案】

1.【答案】ABD。这道题之前出过,我觉得你不会再错了,对吗?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