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实现了中国人民民主制度的伟大跨越,实现了中国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空前团结,新中国成立()

A.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

B.彻底废除了外国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

C.彻底结束了新民主义主义革命

D.彻底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单选题)2.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飞跃的是()

A.新民主主义革命

B.社会主义革命

C.社会主义改造

D.改革开放

【公布答案】

1.【答案】ABD

2.D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