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4年第23题(多选).2013年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时说,“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段话生动地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关系,即( )

A.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B.生态文明建设应与经济建设协同发展

C.生态文明建设可以取代经济建设

D.生态优势可以转化为经济优势

2010年第7题(单选).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人文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 )

A.节约使用资源和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B.加强减排和生态保护工作

C.限制能源开发和利用

D.发展循环经济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4年第23题(多选)ABD

2010年第7题(单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