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7年第24题(多选).2016年7月以来,中央陆续派出环保督察组进驻各地进行现场督察,掀起了一场新的治污问责风暴。环保督察,从环保部门牵头到中央主 导,从以查企业为主转变为“查督并举,以督政为主”,这是我国环境监管模式的重大变革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建立环保督察工作机制有利于( )

A.完善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制度

B.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C.强化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

D.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2013年第26题(多选). PM2.5(细粒颗粒)这个大家原本很陌生的专有名词,因为2011年10月我国多地灰霾天气造成严重大气污染而迅为社会热词。2012年2月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指标,该指标随后又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既折射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时也反映了党和政府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 )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2018年第 24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得用,需要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2016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2017年11月2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主要包括( )

A.完善部门职责分散交叉的环保监督体系

B.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C.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D.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7年第24题(多选)ABC

2013年第26题(多选).ABCD

2018年第 24题(多选).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