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懂得,2020考研英语阅读是英语考试能过的关键,与阅读直接相关的分数高达70分!现在复习备考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文都考研英语老师KK推荐大家刷真题。真题是一定要刷的,但是光刷真题真的就可以了吗?那效果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理想。

10月,你的2020考研英语阅读必须解决

做英语阅读刷真题已经是大家共同的认知了,但是仅仅只是抱着真题做,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刷真题的同时,需要配合阅读相关真题题源文章和记忆考研单词,夯实基本功。

考研英语阅读的材料,70%以上选自于国外的经典杂志报刊。我们统计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近四年考研真题来源,发现:小众经典外刊占比越来越大。像《卫报》 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这样小众高频,老师爱出题的报刊全部包含其中!

下图为证:

16届~19届四年考研阅读理解真题来源分析▼

做英语阅读刷真题已经是大家共同的认知了,但是仅仅只是抱着真题做,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刷真题的同时,需要配合阅读相关真题题源文章和记忆考研单词,夯实基本功。  考研英语阅读的材料,70%以上选自于国外的经典杂志报刊。我们统计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近四年考研真题来源,发现:小众经典外刊占比越来越大。像《卫报》 和《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这样小众高频,老师爱出题的报刊全部包含其中!  下图为证:  16届~19届四年考研阅读理解真题来源分析▼  0  16届~19届四年考研阅读理解真题来源明细▼  0  考研历年常考点是:阅读文章中出现的大量背景常识类词汇和长难句,而且还是重点,很多同学都存在着以下这些问题:词汇量不足,猜测词义能力匮乏、句法知识缺乏,无法应对长难句、被文中的人文和科普知识所困、逐词阅读、重复阅读、译读等阅读坏习惯……  根据统计,在2019年考研英语中阅读失分最主要的2个原因正是:词汇量和长难句!有80%的考生因为看不懂词义和长难句,解析混乱,丢失16分以上!  还有些同学,平时复习的时候那叫一个顺畅,做题也是信手拈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上考场就懵逼,自己平时的做题经验完全没办法发挥出来,这是因为你在复习的时候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点——考试思维。你也许背会了很多词汇、掌握了许多方法,却始终无法模拟出真正考试时的强度和难度。  英语基本功需要通过长期的大量阅读来夯实,但考试规律和解题技巧却不行,只能靠针对性练习而获得。  每个考研人的时间都十分宝贵,利用好碎片时间,将外刊精读作为考研英语真题复习的一个补充,双管齐下,高效备考,确保英语分数稳妥。

16届~19届四年考研阅读理解真题来源明细▼

2020考研英语

考研历年常考点是:阅读文章中出现的大量背景常识类词汇和长难句,而且还是重点,很多同学都存在着以下这些问题:词汇量不足,猜测词义能力匮乏、句法知识缺乏,无法应对长难句、被文中的人文和科普知识所困、逐词阅读、重复阅读、译读等阅读坏习惯……

根据统计,在2019年考研英语中阅读失分最主要的2个原因正是:词汇量和长难句!有80%的考生因为看不懂词义和长难句,解析混乱,丢失16分以上!

还有些同学,平时复习的时候那叫一个顺畅,做题也是信手拈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上考场就懵逼,自己平时的做题经验完全没办法发挥出来,这是因为你在复习的时候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点——考试思维。你也许背会了很多词汇、掌握了许多方法,却始终无法模拟出真正考试时的强度和难度。

英语基本功需要通过长期的大量阅读来夯实,但考试规律和解题技巧却不行,只能靠针对性练习而获得。

每个考研人的时间都十分宝贵,利用好碎片时间,将外刊精读作为考研英语真题复习的一个补充,双管齐下,高效备考,确保英语分数稳妥。

搭配阅读:

2020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上面内容,就是如何解决2020考研英语阅读的思路,大家记住要找到真题题源一起配合做题,真正找到考试规律和解题技巧。大家记得常来看看,接下来文都考研会给大家整理其他英语 资讯,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