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是集中力量办大事。

2.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人民代表大会。

4.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伟大梦想。

5.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是坚持社会主义方向。

6.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7.党的领导决策核心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8.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各个方面。

答案:1、(✘)2、(✘)3、(✘)4、(✘)5、(✘)6、(✔)7、(✔)8、(✔)

1、错,优势是党的领导

2、错,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3、错,根本制度保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4、错,决定性的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5、错,根本保证是党的领导

6、对

7、对

8、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备战经验:考研人谈考研啦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