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所谓知彼知比百战不殆,咱们现在就来摸摸考研英语作文的出题规律,这样搞清楚了出卷人的习惯,在复习的时候尽量往那方面靠,不仅节省复习时间,还能文都考研希望各位考生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状态迎接考试,平稳、镇定的度过冲刺阶段。

咱们来总结一下考研英语作文的出题规律

大作文:

1、常考话题有四大类:道德伦理类、教育文化类、社会生活类、环保生态类。

2、常考话题类别隔年反复考察。

3、话题贴近大学生生活或与近年社会热点话题。

4、命-题不会涉及时事政治或敏感话题

5、命-题体现和谐社会原则:个人自身的和谐发展、个人与他人或与社会的和谐关系、个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小作文:

小作文,是一种应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务信函、备忘录、报告等。仅仅信函类就包括辞职信、申请信、道歉信、慰问信、祝贺信等等,从往年的考试命-题来看,建议信是考察比较多的类型,在考研英语试卷上,考场上一般都会选择先以小作文为开端,如果能顺利的完成一篇感觉不错的小文章,不仅能给自己信心,很快进入写作状态,还能给大作文预留下充分的时间。因此同学们在学习大作文写作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对小作文的备考练习!

【文章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看过以上为大家准备的考研英语大作文模板——文化交流作文写作,你对即将到来的考研英语考试把握是不是更大了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