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里的“四个意识”即指政治意识和()

A.斗争意识

B.核心意识

C.大局意识

D.看齐意识

(2)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两个维护”是指()

A.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B.坚决维护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

C.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

D.坚决维护集中统一领导

【公布答案】

这两道题纯粹普及两常识,很多同学咨询,我用这两个题普及一下吧~

1.【答案】BCD

【解析】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2.【答案】AB

【解析】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