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准备了2020考研英语复习歧义句两大句型语言学有两个出题趋势,即综合性和分析性,歧义句的考察就正好体现了以上的两个趋势,因而成为出题的热门。文都考研希望各位考生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状态迎接考试,平稳、镇定的度过冲刺阶段。

2020考研英语复习:歧义句两大句型

从歧义句的类型来讲,一般是分为词汇歧义和结构歧义两种类型。

当从上下文中取出一个单词,短语或句子有多个解释时,就会发生语义歧义。严格意义上讲,应该是一词多义或是同音同形词两种类型。大家可以思考一下,一词多义或是同音同形词怎么识别或是有什么区别。我们这里为了简单,不再进行区分。比如:The boy put the straw in his mouth. 在这个句子中,straw这个词有稻草和吸管两个意思,产生了歧义。

另一种是结构歧义,当一个句子由于句子的结构(语法)而具有两种(或多种)不同的含义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通常是由于修饰表达式(例如介词短语)的应用不清楚。

【文章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看过以上为大家准备的2020考研英语复习:歧义句两大句型,你对即将到来的考研英语考试把握是不是更大了点呢?多学一点,你的知识储备量就更多一点,对于咱们接下来的考试就是一种积累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