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箭在弦上,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2019考研复试资料,讲述了考研复试内容及方式,想了解的考生,快来参看。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考研复试资料: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主要内容

党校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办学特色确定复试内容和考研复试方式。

(一)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外语听说能力;

(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单位对考生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的鉴定,以及对考生人事档案的审查(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不调人事档案);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4)人文素养;

(5)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体格检查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和《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体检标准》。

(二)考研复试主要方式

1.笔试

(1)主要为专业课;

2.面试

(1)每位考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小组将对每位考生的现场作答情况进行评分。

(3)每个考生的作答情况均有记录,考研复试现场将全程录音、录像;

3.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中共福建省委党校考研复试资料,希望能对考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