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史纲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7 年第 11 题(单选).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大理论成果,是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得到多方面展开而达到成熟,其标志是()

A.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理论的系统提出

B.新民主主义理论的系统阐明

C.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完整论述

D.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科学概括

2011 年第 28 题(多选).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

A.教条主义

B.形式主义

C.经验主义

D.宗派主义

2018 年第 12 题(单选).20 世纪 40 年代前期,为了广大党员的思想建设水平,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整风运动。整风运动最主要的内容是()

A.反对享乐主义以整顿作风

B.反对宗教主义以整顿党风

C.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2014 年第 12 题(单选).中共七大政治报告指出:“房子是应该经常打扫的,不打扫就会积满了灰尘;脸是应该经常洗的,不洗也就会灰尘满面。我们同志的思想、我们党的工作,也会沾染灰尘的,也应该打扫和洗涤。”这段话形象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实践中所形成的()

A.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B.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C.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

D.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2015 年第 29 题(多选).1976 年,针对当时存在的是否还要坚持毛泽东思想的问题,邓小平指出:“有些同志说,我们只拥护‘正确的毛泽东思想’,而不拥护‘错误的毛泽东思想’。

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这种说法”之所以错误,是因为( )

A.没有把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的思想区分开来

B.没有把毛泽东思想与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区分开来

C.没有把毛泽东晚年的错误与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区分开来

D.没有把毛泽东与党的其他领导人对毛泽东思想的贡献区分开来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7 年第 11 题(单选):B

2011 年第 28 题(多选):AC

2018 年第 12 题(单选):D

2014 年第 12 题(单选):D

2015 年第 29 题(多选):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