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史纲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4 年第 28 题(多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利用和管辖钓鱼岛。1895 年,清朝在甲午战争中战败,被迫与日本签署不平等的《马关条约》,割让“台湾全岛及所有附属各岛屿”。钓鱼岛等作为台湾“附属岛屿”一并被割让给日本。1941 年 12 月,中国政府正式对日宣战,宣布废除中日之间的一切条约。日本投降后,依据有关国际文件规定,钓鱼岛作为台湾的附属岛屿应与台湾一并归还中国。这些国际文件是()

A.《日本投降书》

B.《波茨坦公告》

C.《开罗宣言》

D.《德黑兰宣言》

2011 年第 27 题(多选).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明确规定将台湾、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有关国际条约是()

A.《德黑兰宣言》

B.《开罗宣言》

C.《雅尔塔协定》

D.《波茨坦公告》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4 年第 28 题(多选):ABC

2011 年第 27 题(多选):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