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关于清算、减租及土地问题的指示》中,中共决定将减租减息的政策改为实现“耕者有其田”。

2.全国土地会议上制定和通过了彻底实行土地改革的《中国土地法大纲》。

3.解放区土改完成后,封建土地剥削制度被彻底废除。

4.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建立了工农民主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5.抗战胜利之后,某些民主党派的领导人曾经提出过“中间道路”。所谓中间道路,指的是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方案。

6.毛泽东发表的系统论述中国共产党建国主张的著作是《新民主主义论》。

7.《临时约法》在1954年宪法颁布前一直代行宪法职能。

8.毛泽东同志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时指出,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群众路线。

9.解放区土改意义重大,其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双重性质,并实现了将土地私有转变为土地集体所有。

10.新中国的奠基性文件包括《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

11.中国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有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群众路线、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坚持武装斗争。

12.毛泽东指出,无产阶级要实现对同盟者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对同盟者实行又联合又斗争的政策,对同盟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同时给予政治教育。

答案:1、(✔)2、(✔)3、(✘)4、(✘)5、(✘)6、(✘)7、(✘)8、(✘)9、(✘)10、(✘)11、(✘)

1.对。

2.对。

3.错。 新解放区还没土改,改完才行;

4.错。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工农民主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5.错。所谓中间道路,指的是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

6.错。《新民主主义论》阐述了新民主主义理论,标志着毛泽东思想成熟。而阐述了我党建国主张的是《论人民民主专政》

7.错。《临时约法》是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宪法,而起临时宪法作用的是《共同纲领》

8.错。人民民主专政。

9.错。解放区土改只有新民主主义革命性质,没有实现将土地私有转变为土地集体所有,只是将土地归农民所有。

10.错。没有《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

11.错。三大法宝:统一战线、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12.错。同盟者中,对中间势力:联合又斗争;对顽固派:有理、有利、有节;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