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考研倒计时,只剩24天了!很多同学在这个2020考研复习的阶段心态容易崩,经常有很多同学会临阵退缩,不去报名或者报名了不去考试,文都考研KK带来了有关于考研复习的一些见解和建议,希望大家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与身体状态,稳扎稳打迎来考试。

倒计24天:KK给你的2020考研复习冲刺期留言

时间只剩下最后24天了,如果你能做到情绪稳定,规律作息,完成计划,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拥有了考研人在冲刺阶段的开挂状态,我为你感到高兴,请继续保持。

但如果你感到焦虑沮丧,自我怀疑,每天心情大起大落,甚至无数次想到“弃考”,我只想和你分享,你不是一个人,这只是考研人在最后24天最为常见的状态。

在这最后24天,你的耳朵可能会对噪音格外敏感,一点动静就难以专注。你可能会不断在意他人的进度,反复怀疑自己没到最后就已经输了。来自亲朋好友的关心,你可能难以体会到其中的温暖了,反而会感到压力和挫败。你也许会怀疑当初选择考研的初衷,那些失去的时间成本,那些错过的机会,是不是值得?你甚至可能想要放弃,毫无理性的想要从这些糟糕的状态中隔离出来。

在这最后24天,我想对你们发出邀请,

请 “尝试保持专注!” 请你尝试着切断一切可能让你陷入其中的干扰,不管干扰来自同学、恋人或父母,不管这个干扰是关心是斥责,还是纯粹的打扰,不管它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客观的还是你主观认为的,请你温和坚定地在这最后阶段,为自己争取一个24天的空间,并相信他们可以理解。如果他们不能理解,也请把一切互动都留在24天之后。不管是怎样的关系议题,现在至少不是你可以心平气和去处理的时候,与其带着情绪强行解决,不如留到你真的有心力的时候。请记住,解决一切关系问题的重中之重,都是让自己状态好。管理好自己,才是处理关系问题的捷径。

请你在陷入到一切情绪之中的时候,相信你不是一个人,考研的最后阶段,有无数人和你共同体验着“焦灼、恐惧、沮丧、怀疑、孤单……”,在这盛大的仪式中,你的孤单反而使你们成为了一个群体,所以,你并不孤单。请你全盘接纳自己的情绪,不互动不抗争,看到你的“情绪”。如果你感到“怀疑”,那么就接受这份怀疑,也相信自己可以带着这份“怀疑”,保持专注和努力,也许这些情绪很快就会消失不见。如果缺乏对情绪的接纳,你的“怀疑”可能会升级成“怀疑+恐惧+羞耻+自责……”,在这最后的时段,请做到“接纳”。考研人大多抓马,因为我们面临更多选择,很难放下对意义的思考而单纯去冲击目标,没关系的,大家都一样,尽量不去升级情绪冲突,引入更多矛盾,已经足够了。请提醒自己,很多情绪背后,是你的想象,而不是事实。

请尽量放下“我执”

把自己从一切事情中拉远。不要害怕自己在这最后阶段全力备考,周围人会如何看待你,不要在意考研失败了,别人会如嘲笑你。除了你的至亲,没有人真的在意你。不要被他人随口的评论扰乱心绪,凡是你的困扰中包含他人,请努力将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虽然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请你相信你一直在执行的计划,巩固你已经熟练的方法。相信你的一日流程,相信保持专注的每一个小时,它们都是有意义的。当你感到焦虑和无助,计划会帮助你的思绪重归条理,而一日流程才是考研人真正的仪式,请在最后的30天,相信它,拥抱它,执行它。

请不要弃考

据预测,今年考研的弃考率仍会高达百分之二十,大家都知道,真正走入考场中,每场会有两三个人不来,考到最后科目,又会有小半人坚持不下来,只要你全程参加,你就赢了一半。最后一个月到考试当天,都是考研放弃的高峰期,那么再往回倒推,最后二十九天,你每一天都努力,都已经极大的增加了你的胜算。

最后

银魂里有一句话:

“眼泪能把辛酸和悲伤都冲走。可等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我们从不感谢苦难,只感谢那个从不放弃的自己。

我知道你累,我知道你委屈,你的不易我都懂。

但是,孩子,你要记住,“拼得出美丽,等不来辉煌!”

咬咬牙!挺住了!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英语老师KK给大家带来的2020考研复习建议,更多关于考研或者英语的备考复习信息,可关注此栏目https://kaoyan.wendu.com/yingyu/fuxi/,2020考研在即,文都考研网将会陪伴大家一直走向考研结束之日。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