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准备报考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就要了解该专业的课程设置、考试科目、以及研究方向等信息,有针对性的制定应用心理硕士复习计划,为考研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优势:

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运用心理学及相关学科知识,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新闻传媒机构、出版部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心理咨询、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事测评选拔与培训、市场营销、教育软件开发和管理及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在学校学习期间,使学生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备从事与心理学科相关工作的基本能力;具备从事专业工作的实践经历;具备一定的心理实验设计和分析实验结果的能力;了解国内外应用心理学的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本专业重视学生的专业能力的提升,学生在校期间,通过本专业安排的实习基地、实验、实践、参观访问、心理志愿服务等多种专业实践的机会,使学生具备良好的专业能力。

研究方向:

(01)全日制攻读三年

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俄语

(347)心理学专业综合

课程设置:

神经解剖与生理,普通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消费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专业选修课)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犯罪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咨询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史,管理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选择专业比选择学校重要,考生定好专业后就要考虑哪所学校更适合自己报考,地理位置、研究方向等都是要考虑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