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2017年,“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再度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人工智能,从医疗图像分析到临床诊断系统的颠覆,从金融风险监测到支付方式的革新,震撼的机器人与无人机的最 新解决方案,惊爆眼球的视觉技术、智能安防…..。下列关于人工智能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工智能的诞生进一步佐证了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B.人工智能将日益成为当今和未来改造世界活动的主体

C.人工智能发展表明实践的发展延伸了人类的认识器官

D.初步具备了能动性的人工智能毕竟是人类智慧的物化

(多选题)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召开。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除了理论学习有收获,还要()

A.思想政治受洗礼

B.干事创业敢担当

C.为民服务解难题

D.清正廉洁作表率

【公布答案】

1.【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哲学基本问题、意识活动的特点。人工智能的诞生进一步佐证了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人工智能发展表明实践的发展延伸了人类的认识器官,AC正确且符合题意。人是改造世界的主体而不是人工智能,B说法错误;意识具有能动性,人工智能不具备能动性,D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C。

1.【答案】ABCD

【解析】领导人讲话原文,数字记忆法,轻松。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