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例题分析:句子内部对应成分,完形的句子文章会存在一定的逻辑关系,形成对应关系,就这一点给大家准备一些对应的技巧,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2020考研英语考试文都考研带来了有关于考研复习的一些资料,大家来看看吧。

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例题分析:上下句之间对应成分

“(     48    Getting)enough vitamins is essential to life, although the body has no nutritional use for    49    vitamins.”

49.[A]exceptional     [B]exceeding     [C]excess     [D]external

答案:[C]excess

分析:本题需要选出一个修饰vitamins的形容词,我们发现前边的从句中也有一个修饰vitamins的形容词enough,而且前后两句有着明确的逻辑关系-让步关系的主从句。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非常明确地看出49题与上句中的enough形成对应成份,而且两者为对立的关系,所以本题的答案就是去4个选项中找一个与enough对立的选项即可,[C]excess是enough的对立选项,故为正确答案。

以上就是2020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例题分析:句子内部对应成分的相关解答,更多关于考研或者英语的备考复习信息,可关注此栏目https://kaoyan.wendu.com/yingyu/fuxi/,2020考研在即,文都考研网将会陪伴大家一直走向考研结束之日。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一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