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今年6月,领导人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指出,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

A.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B.要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

C.要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D.要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一切商品对它们的所有者(生产者)是非使用价值,对它们的非所有者(购买者)是使用价值。”对这句话的理解为()

A.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B.使用价值是商品的主导因素

C.商品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意义

D.它否定了商品的本质因素是价值

【公布答案】

1.【答案】A

2.【答案】A

【解析】马克思认为,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使用价值是满足别人的需要,生产商品的劳动者是为了得到价值,必须生产使用价值。商品二因素是对立统一关系,据此,本题选A。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