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生产方式决定了法的本质、内容和发展方向。

2.法律制定是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是法律运行的起始性和关键性环节。

3.《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仲裁法》均属于我国的程序法的内容。

4.国务院具有立法权,并跟据宪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规。

5.我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

6.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政治协商制度。

7.我国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党的领导。

9.人的首要人权是人身自由权利,人身自由是人们一切行动和生活的前提条件,首先是指人身自由不受非法限制和剥夺。

10.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

答案:1、(✔)2、(✔)3、(✔)4、(✘)5、(✘)6、(✘)7、(✘)8、(✘)9、(✘)10、(✔)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 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