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考阶段,咱们再来巩固一下翻译部分,来做2020考研英语真题翻译练习!文都考研小编认为,临近考试正确的复习模式就是反复刷真题,做题百遍其义自见,同学们燃起来鸭,2020考研加油!

2020考研英语翻译真题练习:19-47

原文: nowadays anyone applying for a research post has tohave published twice the number of papers that would have been required for thesame post only 10 years ago.

翻译:如今,任何申请研究职位的人,都必须发表两倍于10年前同一职位所需的论文数量。

解析:这道题理解不难,但出现了翻译中比较容易考的比较句型,但这句话在组织语言时,如果不进行语言的重新排列,则翻译起来会特别啰嗦,而且容易出现学生一句话无逗号的现象。

相关阅读: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2020考研英语真题19-47的翻译练习,同学们,认真看相关的试题解析,搞明白了原理,再遇到类似的题型才不会慌,不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