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多选题)1.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是()

A.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B.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

C.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

D.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单选题)2.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由社会经济活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构成的一个有机整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要素生产率。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

A.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B.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C.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

D.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公布答案】

1.【答案】ABD。

2.【答案】B。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 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