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2020考研政治过程中,知识要点和重点是需要反复回看的,特别是在做题过程中发现的还未理解的知识点,2020考研政治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

【今日测试】

(单选题)1.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毛泽东、中共中央用很大的精力,去总结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1936年12月,他写了《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这部著作,总结土地革命战争中党内在军事问题上的大争论()

A.深入论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原则

B.系统地说明了有关中国革命战争战略方面的诸问题

C.揭露和批评党内的主观主义尤其是教条主义错误

D.科学地阐明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

(多选题)2.1937年夏,他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讲授《实践论》、《矛盾论》,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高度,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

A.揭露和批评党内的主观主义尤其是教条主义错误

B.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C.系统地解决了党的政治路线上的问题

D.科学地阐明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

【公布答案】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2018考研大纲《史纲》新增考点。1936年12月,他写了《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这部著作,总结土地革命战争中党内在军事问题上的大争论,系统地说明了有关中国革命战争战略方面的诸问题。据此,本题选B。ACD选项内容是《实践论》、《矛盾论》的内容,排除。1937年夏,他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讲授《实践论》、《矛盾论》,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高度,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揭露和批评党内的主观主义尤其是教条主义错误,深入论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地阐明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

2.【答案】AD

【解析】次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在1938年六届六中全会,毛泽东作了《论新阶段》报告中,与题意无关,排除。1935年12月,毛泽东作了《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系统解决决了党的政治路线上的问题。排除C。1937年夏,他在延安抗日军政大学讲授《实践论》、《矛盾论》,从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高度,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揭露和批评党内的主观主义尤其是教条主义错误,深入论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地阐明了党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据此,AD入选。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 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关于2020考研政治复习的测试题,关于考研复习,各科目考研资料,考研指导,同学们可以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