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在即,考研政治复习需要考生们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到位,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慌,下面是文都考研老师为2020考研政治复习出的测试题,希望给你一些帮助。

判断

1.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

2.法治滋养道德。

3.法治思维方式的特征有权力制约、法律至上、正当程序、人权保障。

4.公平正义包括权利、机会、规则、救济的公平。

5.权利公平包括权利主体、基本权力、权利保护和权利救济的公平。

6.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的治国方略;人民当家作主是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

7.申请举行集会、游行、示威以下行为不予许可: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煽动民族分裂的,直接危害公共安全的。

8.救济公平包括司法、经济、社会、行政上的救济公平。

9.法律权利是人权的内容和来源,人权只有上升为法律权利,才能得到有效的尊重和保障。

10.我国宪法法律规定,宗教信仰权利与义务包括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自由传教的权利。

答案:1、(✘)2、(✘)3、(✔)4、(✔)5、(✔)6、(✔)7、(✔)8、(✘)9、(✘)10、(✘)

1.错。不坚持三权分立

2.错。道德滋养法律

3.对。

4.对。

5.对。

6.对。

7.对。

8.错。经济不是

9.错。人权是法律权利的内容来源

10.错,没有自由传教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 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稳了!2020考研护理综合万人大背书来了

选择考研,就是给自己一次新的选择,人生新的开始,最后的冲刺,考生们再接再励。考研政治复习中更多的是对于知识点的灵活理解,希望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