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考研复习,前期的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文都考研网为各位考生整理汇总了关于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欢迎关注!

辛亥革命的失败

1、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 (1)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

1根本原因:辛亥革命的失败原因从根本上说,是因为在帝国主义时代,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资本主义的建国方案是行不通的。客观原因是中外反动势力过大;

2主观原因:在于它的领导者资产阶级革命派本身存在着许多弱点和错误。主要是: a.没有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 b.不能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

c.不能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作为团结一切革命力量的强有力的核心。

3资产阶级革命派的这些弱点、错误,根源于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软弱性和妥协性。

推荐阅读:

【点击了解】:2020考研考后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各家各派都有独门,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早做准备,考试的小伙伴首先就要熟悉自身政治基础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展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