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考研复习,前期的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文都考研网为各位考生整理汇总了关于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欢迎关注!

1、中国共产党举起武装抗日的旗帜

1931年九一八事变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局部抗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2、一二九运动

(1)中国共产党于1935年8月1日发表《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即八一宣言,呼吁全国各党派、各阶层、各军队团结起来,停止内战,一致抗日。

(2)1935年12月9日,北平(今北京)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的抗日游行,喊出“反对华北自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这就是一二?九运动。它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3)193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在陕北瓦窑堡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

3、西安事变

1936年12月12日凌晨,张学良、杨虎城在屡次劝谏无效的情况下,发动了西安事变。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十年内战的局面由此结束,国内和平基本实现。

4、全国性抗战的开始

(1)国共合作,共赴国难

1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曰,蒋介石发表实际承认共产党合法地位的谈话。以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2与次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相比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具有一些新的特点:

a.广泛的民族性和复杂的阶级矛盾; b.国共双方有政权有军队的合作;

c.没有正式的固定的组织形式和协商一致的具体的共同纲领。

推荐阅读:

【点击了解】:2020考研考后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各家各派都有独门,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早做准备,考试的小伙伴首先就要熟悉自身政治基础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展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