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考研复习,前期的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文都考研网为各位考生整理汇总了关于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欢迎关注!

1、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原因和基本经验

(1)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1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

2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使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组织上的进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3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4对世界各国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2)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主要原因有:

1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a.毛泽东思想; b.坚持抗战的旗帜; c.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坚持抗战路线; e.民族先锋。

2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实现奋斗目标的力量源泉; 2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3综合国力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基本保证; 4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反对侵略战争,同时又决不惧怕战争;

5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捍卫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的权利,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推荐阅读:

【点击了解】:2020考研考后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各家各派都有独门,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早做准备,考试的小伙伴首先就要熟悉自身政治基础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展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