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以继日的奋战和坚持,时光看得见你的每一份努力。2020考研笔试也落下帷幕,同学们考的怎么样呢?文都考研网在考试后立即为大家整理了2020考研政治真题解析相关内容与你分享,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个特点是基础,所谓基础就是我们对考试的要求,对考试的内容要求都是比较基础的考试内容,比如马原单选第2题,“对人工智能社会效用的评价”考察的是价值的含义及价值评价的特点;多选第20题考查“产业资本循环过程中的资本形式”;毛中特单选第6题,“我国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的重点”,是“五位一体”中经济建设的基础知识也是重点内容;也就是说考试的内容都是基础的重要的考点,这是一个大家应该关注的特点。

二个特点是全面,全面是什么意思呢?从整个试卷的考点分布来看,试卷触及到了每一个学科的每一个部分,考的考点非常的全面,对每一个部分都有所涉及,比如马原中第3题,“复杂劳动转化为简单劳动”,马原选择题第4题,考查列宁“一国胜利论”的理论依据。再比如2019年是人民政协70周年,毛中特第7题考了人民政协工作的中心环节;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毛中特第8题考查了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思修中考察了爱国主义的本质等,

第三个特点就是灵活,灵活是在角度上比较灵活,一个考点比方说社会存在这个考点,这个考点它作为一个基础考点来讲是重要考点,但是这个考点如何去考可以采取比较灵活的不同的角度去考察,这样的话我们在今年的考试中今年的考题很大的特点是的角度更加灵活,对一个点,对一个常见的点采取比较新颖的,比较独特的一个眼光去看待它,以这个角度去测试它,这是今年的第三个特点,

以上是文都考研网关于2020考研政治真题解析相关内容整理,更多关于考研精彩咨迅,请继续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推荐:

【直播】文都2020考研复试欢乐抢跑趴

文都教育 2020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汇总

【完整版】2020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