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考研复习,前期的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所以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文都考研网为各位考生整理汇总了关于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欢迎关注!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包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三个方面的核心要义。

(1)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根本制度基础,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制度保障。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2、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1)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2)人民当家作主是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本质要求。

(3)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当家做主的治国方略。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各家各派都有独门,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早做准备,考试的小伙伴首先就要熟悉自身政治基础如何,才能更好的开展复习计划。

推荐阅读:

2021考研政治备考需要理清哪些问题?

2021考研复习该如何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