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在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之一,如果你准备报考2021会计硕士,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根据学校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来进行2021会计硕士复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深圳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的基础信息。

深圳大学2021会计硕士项目介绍

一、院校简介

深圳大学(Shenzhen University),简称深大,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创办。学校办学层次由学士、硕士到博士教育,是一所综合性大学。1995年深圳大学通过国家首批本科教学合格评价,199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7年实行学院制,明确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办学思路。2000年确立了从单纯教学型向教学与科研并重型转变的办学目标。2005年经批准成为工程专业硕士单位,新增2个工程专业硕士培养领域。2006年1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4年11月27日,深圳大学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截止到2014年7月,深圳大学设有25个教学学院,80个本科专业,3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另有硕士学位二级学科10个;有专业硕士学位类别9个,其中工程硕士具有的领域13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后工作站1个。

深圳大学是我国的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深圳大学获得批准培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资格。深圳大学是深圳市唯 一本土院校MPAcc培养点。学校高度重视MPAcc教育,设立MPAcc教育办公室,统一配置教育资源,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以培养具有宽广的理论知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级财务与会计专业人才为目标,特别注重财务总监(CFO)方向及注册会计师(CPA)方向的培养,实现MPAcc项目的高起点和快速发展。

二、学费 /学制

非全日制学费共计人民币7.8万元

三、奖学金

(1)国家助学金8000元/年;特设新生奖学金,推免生等优质生源可获15000元新生特等奖学金。

(2)在评选国家奖学金、发放国家助学金、设置学业奖学金的基础上,了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的奖励力度;

(3)为了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社会实践等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崇尚科学、锐意进取的创新、合作精神,充分利用学校人才、科研平台等资源优势,造就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学校特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研究生可申报研究生创新项目(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4)在原先“好日子奖学金”等的基础上,新设“腾迅创始人创新奖学金”等一批社会(企业)奖学金;

(5)增加了研究生“三助”岗位数量,了岗位待遇;

(6)学校还将通过立项资助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鼓励导师提供科研津贴等形式吸引研究生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从而获得资助。

(7)部分学院还设立1-2万不等的优秀推免生学院奖学金。

按照我校奖助政策体系,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2018级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一年获得的奖助学金均不少于8000元,表现优异的将不少于6万元,如累计学校现有国家助学金、社会(企业)奖学金等,一年所获奖助学金可超过10万元。

四、住宿

以全日制脱产方式学习的硕士研究生,根据宿舍房源和住宿条件,800-1500元/人/年。非全日制学习的研究生学校不提供住宿。

五、联系方式

后海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西丽校区: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 电话:0755-26536114

文都考研网还为考生准备了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专业介绍,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选对考研院校,为2021考研成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