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跑线上,初级阶段的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后期强化复习更扎实。对于初次考研的小伙伴,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马原哲学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自由与必然

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也就是从必然走向自由的过程,从必然王国走向自由王国的过程。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认识必然,争取自由,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目标,是一个世界历史性的过程。

自由是历史发展的产物。自由是有条件的:①认识条件;②实践条件。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1)一切从实际出发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根本要求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就是要把客观存在的事物作为观察和处理问题的根本出发点,这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根本要求和具体体现。

②在当代中国,一切从实际出发就是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的实际出发。

(2)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这条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其是实事求是。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推荐: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