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1.南京国民政府的成立

1927年4月18日,南京国民政府成立。

2.国民党政权的性质

国民党实行的是代表地主阶级、买办性的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党专政和军事独裁统治。

3.大革命失败后的艰难环境

大革命失败后,在国民党的统治下,白色恐怖笼罩着全国城乡,中国革命转入低潮。

4.开展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斗争

1927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了三件大事:-是将党所掌握和影响的部队向南昌集中,准备起义;二是组织湘、鄂、赣、粵四省的农民,在秋收季节举行暴动;三是召集中央会议,讨论和决定新时期的方针和政策。

5.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探索

在1928年10月和11月,毛泽东就写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文章,论证了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并发展的主客观条件,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

1930年1月,毛泽东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进--步阐明了中国革命只能走与资本主义国家不同的道路。

6.反“围剿”战争与土地革命

1928年12月,毛泽东在井冈山主持制定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土地法,以立法的形式,首次肯定了广大农民以革命的手段获得土地的权利。

1929年4月,毛泽东在兴国主持制定第二个土地法,将“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